Glashütte Original 格拉苏蒂原创发布新一代时计

Aus Watch-Wiki
Zur Navigation springen Zur Suche springen

Calibre 36 机芯 — 稳定性、精准度、运行时间和外观均再创新高

2016 年 6 月

Glashütte Original 格拉苏蒂原创的制表师们将精准和品质视为最高信条。全新 Senator Excellence 议员卓越腕表的核心 — 自主设计和制造的 Calibre 36 机芯将这一信条推向了更高水准。每一枚新款腕表的表底盖上均带有特别镌刻并随附单独的检验证书,这是 Glashütte Original 格拉 苏蒂原创对客户做出的品质承诺。这表明每一枚 Senator Excellence 议员卓越腕表在稳定性、精准 度、运行时间 (至少 100 小时) 以及恒久外观方面均满足最高标准,也表明腕表成功通过了长达 24 天的全方位测试。

继2016年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成功首发后,Senator Excellence 议员卓越腕表的三个全新精美表款 在全球正式面市。其搭载的Calibre 36自动上链机芯将以下四大基本属性完美融合于一身:

稳定性 — 永不妥协的可靠性
Glashütte Original 格拉苏蒂原创品牌的主打理念之一便是时计的最高稳定性 — 无论在走时精准性方 面,还是结构的坚固耐用度上。因此,Calibre 36 机芯的设计师们特意减少了零件数量,摒弃了容易 磨损的部件,例如上链系统的制动棘爪 — 现在这一棘爪的作用由双向上链减速齿轮来执行。还有一 项设计也大幅提升了稳定性 — 使用卡槽方式将机芯固定于表壳内。这让整个结构具有超高的抗震性 ,同时也便于装配和保养。

精准性 — 所有位置上都达到超高准确度
机芯走时精准度的实现得益于诸多因素,其中之一是由 Glashütte Original 格拉苏蒂原创率先推出的 创新硅质游丝。得益于这种高科技材质,游丝的质地超薄,且能够抵御磁场和温度波动的影响,也 能够实现超高水准的等时振动。它与取消快慢夹的调节系统完美互补,得益于此,可以使用配重螺 丝直接在摆轮的轮缘上进行走时调节。经过优化的轮系也确保了超凡的运行稳定性,双向自动上链 装置在腕表佩戴期间持续进行最佳能量供给。

运行时间:至少 100 小时自主运行
新款机芯具备超过 100 小时的动力储存,这对于 Glashütte Original 格拉苏蒂原创的腕表而言,尚属 首创。振频为 4 赫兹,即每小时 28,800 半振次。如此高的自主运行能力仅由一个发条盒实现,实属 罕见。事实上,无论是超长的自主运行时间,还是高振频,都需要极大的能量供应,而专门为此全 新设计的发条盒使得这种高水准能量供应成为可能:得益于增大的直径和缩小的发条盒轴,可以将 发条长度延至 680 毫米,从而显著增加上链圈数。为此,采用了由尼瓦洛克斯合金 (Nivarox) 制成的 新材质 — Elinflex,能够使发条即便在上紧链的情况下也不会断裂。此外,一种高效的自动上链装置 进一步提升了这一设计的性能 — 得益于经过优化的传动比,仅转动 1,900 圈便能实现至少 100 小时 的自主运行。当自动上链装置运行时,特制的摇杆齿轮脱离手动上链齿轮,更加节省能量。

外观:格拉苏蒂风格的装饰
全新机芯以由内至外的全方位美感骄傲示人。透过蓝宝石水晶玻璃表底盖,格拉苏蒂风格的装饰和 结构特征一览无遗:独具特色的四分之三夹板和带有 21K 金质摆陀的镂空自动陀、精致的柱状纹饰 纹、珍珠纹打磨、蓝钢螺丝,还有齿轮和自动陀轨道上工艺精湛的各种装饰。另一巧妙的亮点是优 雅的手动上链机构,特意以全景方式呈现 — 当为腕表手动上链时,奇妙的运转过程便展露无遗。

Senator Excellence 议员卓越腕表:纯粹优雅
与 Calibre 36 机芯一同首发的还有其所属的、同样优雅精致的 Senator Excellence 议员卓越腕表,共三款:40 毫米红金或精钢表壳,采用浅银色霜状纹漆面表盘,搭配激光雕刻的电镀黑色时标和颜 色相匹配的轨道式分钟环;其中精钢款的分钟数字以激光工艺雕刻并绘制而成,电镀成黑色;而红 金款的分钟数字以夜光红色印制而成。精钢款和红金款均配备黑色路易斯安那鳄鱼皮表带以及与表 壳搭配的折叠表扣。

第三个表款采用精钢表壳,搭配黑色表盘和弧度精致的阿拉伯数字。Super-LumiNova 夜光材料的大 面积使用确保腕表在照明不佳的环境中也具有最佳的易读性。白色轨道环和 5 分钟时标形成了又一 组对比,配有插针式表扣的黑色小牛皮表带增强了这一对比之美。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