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達翡麗參與二零一四年巴塞爾世界鐘錶珠寶展,演繹精益求精之藝術。

Aus Watch-Wiki
Zur Navigation springen Zur Suche springen
Logotype
Patek Philippe 5960 1A
Patek Philippe 5990 1A
Patek Philippe 4909 110G
Patek Philippe 4895R

二零一四年巴塞爾世界鐘錶珠寶展

二零一四年三月

鐘錶製造商百達翡麗於二零一四年五月一日踏入一百七十五周年,全球自是期待一場盛會, 慶賀如此難忘時刻。雖然正式誌慶活動及至本年秋季才相繼登場,品牌卻率先於二零一四年 巴塞爾世界鐘錶珠寶展上推出系列新作,並展出「稀有手工藝」系列的獨特作品。巴塞爾世 界鐘錶珠寶展是環球製錶業界首要的展覽殿堂,百達翡麗深諳此道,自一九三一年以來一直 參與展會活動。本屆展覽雲集各家心血,把各式精巧的時計公諸全球同好欣賞。謹介紹百達 翡麗四款參展新作,體現「精益求精之藝術」。命題正好融會這間鐘錶製造商的價值傳統, 反映品牌致力壯大旗下馳名系列的款式陣容,不鍥把時計臻至完美的求進精神。新款年曆計 時秒錶為百達翡麗首次在Nautilus及Aquanaut兩大悠閒典雅時計體系以外推出的鋼製複雜功能 腕錶款式;兩地時間計時秒錶是Nautilus 系列最新的鋼製作品,兼具兩大備受渴求的複雜功 能;Twenty~4®編號4909高級珠寶腕錶屬於「稀有手工藝」系列新猷,彰顯珠寶工藝極致。 另推出Calatrava編號4895R高級珠寶腕錶,以一百六十二顆卓爾無瑕的長方形白鑽拱照烏黑錶 面。除了以上四款腕錶以外,百達翡麗於本屆巴塞爾世界鐘錶珠寶展上更展示眾多簇新的作 品,為日後呈獻一百七十五周年紀念時計掀起序幕。 四款腕錶與其他新作於百達翡麗嶄新的展館內一一登場。全新展館由鋼與玻璃構成,渾然發 揚這間鐘錶製造商的價值觀念。整個結構剔透明亮,三層樓面較舊有展館增添五成空間,樓 面面積一千五百平方米;玻璃前廳面積六百平方米,設有十六個往外展示系列時計的展櫃, 營造透徹和開放的感覺,突顯百達翡麗的溝通哲學:歡迎蒞臨二零一四年巴塞爾世界鐘錶珠 寶展!


百達翡麗編號5960/1A-001年曆計時秒錶
鋼製複雜功能時計:百達翡麗罕見組合

編號 5960/1A-001 新款年曆計時秒錶是百達翡麗Nautilus 及Aquanaut 悠閒時計系列以外,旗下 難得集鋼製錶殼與複雜功能元素於一身的經典腕錶款式,配合其他設計細節,突顯其卓越性能 計時儀器的特質。腕錶是品牌首枚採用「水滴形」扣環錶鏈的鋼製款式,同樣由鋼製造,堅固 扎實,不失柔軟。錶面展露時計的出色功能,搭配黑色凸塊,與銀灰背景構成強烈對比,在錶 面營造出嶄新的立體效果,讀時格外清楚。此外,錶面尚有不少點睛之處,例如日期顯示窗內 以紅色數字「1」表示每月首日,計時秒針與六十分鐘計算器指針漆上紅色,足以充份表達腕錶 是用作計算表現的本質。百達翡麗年曆計時秒錶自二零零六年問世以來,成績斐然,編號 5960/1A-001(A 是法文「acier」的縮寫,意指鋼材)新款腕錶將取代過往所有金製與鉑金款式。 新款腕錶內部貫徹原來規格,沿用 CH 28-520 IRM QA 24H 自動上弦計時秒錶機芯,由經典的導 柱輪控制,並起用現代的縱向碟形離合器及Spiromax®擺輪游絲,後者由Silinvar®高科技物料製 造,把最優秀的製錶傳統與堪稱基準的革新成果結合無間。


百達翡麗Nautilus編號5990/1A-001兩地時間計時秒錶
當今腕錶無出其右,具備新穎複雜功能,風格鮮明出眾

百達翡麗於本屆巴塞爾世界鐘錶珠寶展上推出 Nautilus 新款計時秒錶,配備兩地時間功能,讓 人一霎得知兩處時區的時間資料。腕錶令該系列複雜功能時計陣容更添豐容,結合兩大普受歡 迎的複雜功能,加上其他顯示功能,為日常生活增添便利。 腕錶一如 Nautilus 錶殼設計,備有兩條絞鏈橫脊,恰好搭配兩大受人喜愛的複雜功能使用:右 面橫脊用作容納計時秒錶按鈕及保護錶冠;左面橫脊則轉化為兩地時區校正按鈕,按一小時的 幅度雙向調校時區顯示。夜光時針指示錶主現處位置的當地時間,鏤空時針則顯示原居地時 間,另有兩地時區獨立日/夜顯示。錶面設計一新,從中央至周邊呈現黑色漸變色調,並飾以 Nautilus 經典的橫向凸紋圖案;指針式日期顯示(連結本地時間)設於十二時位置,屬於計時秒錶 裝置的六十分鐘計算器設於六時位置。機芯叫鐘錶鑑賞家喝采:CH 28-520 C FUS 自動上弦機芯 由百達翡麗一手製造,21K 金擺動陀份量十足,計時秒錶裝置由導柱輪控制,並採用縱向離合 器,Gyromax®擺輪配備Spiromax®專利擺輪游絲;所有部件由Nautilus 鋼製錶殼保護,防水深度 達十二巴,特設寶石玻璃錶殼底蓋,讓人細賞機芯細節。全錶散發悠閒典雅的氣息。


百達翡麗Twenty~4®編號 4909/110「海洋生態」高級珠寶腕錶
光芒萬丈

Twenty~4®編號4909/110 新款18K 白金腕錶,把高級鐘錶與高級珠寶的元素融和無間,難能可 貴。腕錶飾以一千九百三十七顆頂級無瑕的Wesselton 鑽石與深藍寶石,共重約四十三點七三 卡。百達翡麗工作坊按照工藝的最高標準,運用珍貴寶石在錶上締造「海洋生態」縮影,展示 藍寶魚兒大小成群於鑽海暢泳的景象。部分長方形鑽石透過密封式鑲嵌手法穩固錶上,其他鑽 石則經由隱形鑲嵌模式固定,屬於十分精密的鑲嵌方式。藍寶石則以玫瑰金密封式及珠粒手法 鑲嵌,腕錶指針及錶面羅馬數字亦以玫瑰金製造,帶來和暖色調,與白金錶殼和錶鏈與潔白美 鑽對比分明。錶上一片金光鑽影和藍寶異彩,錶內16-250 人手上弦機芯亦經過細意加工,藉着 寶石玻璃錶殼底蓋供人細賞。機芯鋼製齒輪輪齒加以平整和打磨,夾板橋表面綴以經典的日內 瓦條紋裝飾,邊緣亦經過圓邊削角及打磨處理。機芯堪稱力作,加上鍍金雕飾,鮮紅寶石軸承 及黃銅齒輪散發金光,令機芯美不勝收。


百達翡麗Calatrava編號4895R高級珠寶腕錶
藝術見證

Calatrava 系列於一九三二年問世,自此成為所有經典渾圓腕錶的模範,格調含蓄雅緻,備受讚 譽。腕錶展現恆久和醉人美態,為製作高級珠寶女裝時計奠下理想條件,得以展露鑽石光芒, 卻不會教人忘懷錶面部分,毋忘腕錶計時的功能。Calatrava 編號4895R 新款高級珠寶腕錶,採 用一百六十二顆頂級無瑕的Wesselton 鑽石沿錶面披滿錶身,共重約五點六二卡。所有寶石並列 而立,組成五行,由工藝師逐一按照鑲嵌位置切割成所須的幾何形狀,並以玫瑰金密封式鑲嵌 法固定,與深黑色錶面構成強烈的對比。錶面相繼添上十二層漆面,搭配經打磨的儲君式指針 及18K 玫瑰金箭形小時刻度,設計無疑叫人讚嘆,讀時不失清晰。腕錶內藏經典的215 人手上 弦機芯,配備Gyromax® 擺輪與 Spiromax®擺輪游絲,由百達翡麗分別於六十五年前及二零零五 年取得專利,演示正宗傳統與創意革新的元素組合。寶石玻璃錶殼底蓋展現機芯精密構造,賞 心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