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ghans: 改變帶來精彩/zh-tw

Aus Watch-Wiki
Zur Navigation springen Zur Suche springen

媒體發佈

Schramberg, 2017年2月

Logo Junghans
Junghans max bill Edition 2017 Ref. 041 4762 00
Junghans max bill Edition 2017 Ref. 041 4763 00
Junghans max bill Edition Set 2017


改變帶來精彩

全新2017款Max Bill成功將Max Bill先生的兩項藝術傑作結合一起:他所設計的腕錶和他的“grafische reihen”。這款頂尖腕錶不僅僅是包浩斯狂熱者的專屬。


Junghans和Max Bill:穿越設計歷史

作為特別款,來自Junghans的Max Bill經典腕錶在2017年隆重登場。這款令人著迷的腕錶充分體現了包浩斯設計哲學,每個細節都真實反映了“形隨機能” 這一核心設計理念。在2017款Max Bill的背面,可以看到印製了Max Bill “grafische reihen” (圖形系列) “variation 1”的字樣,這讓作為建築設計師的頂級配飾典範與眾不同,隨身佩戴,能夠喚起建築師的創作靈感。“grafische reihen” (圖形系列) 顯現了從一個幾何形狀至下一個幾何形狀的連續發展,同時還包括一個數學涵義:多邊形的一條邊同時形成了下一個多邊形的一條邊。這位藝術大師曾將他的這款傑作稱為“外形和顏色的純粹相互作用......其唯一目的就是讓人賞心悅目”。這款設計是在大師職業生涯(1935-1938)的早期創作,並在他進入德國德紹包浩斯學院後成型的。包浩斯學院是由Walter Gropius先生建立的一所藝術學院。這款腕錶也源自Max Bill先生的設計,Max Bill先生於1961年為Junghans創造了首批腕錶,這種緊密聯繫為這款腕錶賦予了特別的錶現。

JUNGHANS 2017款Max Bill有兩個令人雀躍的變化:為崇尚純粹主義人士準備的一個內襯數字錶盤;帶有Max Bill文字設計的小時標記錶盤。兩款腕錶都配備了一個特殊錶帶,錶帶底層採用了“variation 1”中所使用的顏色。


為收藏家推出的限量款

獨家珍藏款僅限222件,這一數量上限來自於數字22,這個數字對Max Bill個人而言有著特殊的意義,因為他的生日以及他與妻子Binia的婚禮日期都是22日。Max Bill先生始終將自己藝術作品數量設定為22。除了腕錶,該套裝還包括一個包浩斯風格石英機芯桌鐘,桌鐘背面也顯示有Max Bill“grafische reihen” (圖形系列) variation 1”字樣。這兩款經典設計無論是佩戴在手腕上還是擺擺置家裡,都能夠讓每個熱愛設計的人心動不已。


JUNGHANS Max Bill系列鐘錶

為了保有“形隨機能”設計概念,藝術家兼包浩斯學者Max Bill先生創造了一種非常特殊的鐘錶。1956年的Max Bill廚房鐘的邏輯錶盤設計是鐘錶設計的里程碑,這也成為他所設計鐘錶的特點,這一特點也被融入1961年第一款Max Bill腕錶的設計之中。這位藝術家特別強調實用價值和美學的結合。憑藉清晰的線條以及對美學的不懈追求,作為設計經典的JUNGHANS Max Bill系列鐘錶仍然以傳頌經典的精神不斷推陳出新。


Junghans – 源自德國的腕錶

Junghans於1861年在德國施蘭貝格(Schramberg)的黑森林鎮成立。眾多值得紀念的里程碑事件充分體現了公司150多年的精密和專業設計技藝,其中包括:1903年,Junghans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大的腕錶製造商,當時公司擁有3,000多名員工。精密機芯的成功開發使得公司在1951年成為德國最大計時器製造商,並於1956年成為全球第三大計時器製造商。1972年,Junghans成為慕尼黑奧運計時器官方供應商,並為計時器制定了新標準。在公司經歷了一段充滿變故和動盪的發展歷史之後,施蘭貝格當地企業家Hans-Jochem博士和Hannes Steim先生在2009年成為了這家歷史悠久公司的新老闆。每支腕錶都於施蘭貝格製造,同時,公司對細節、技術專長以及高標準設計和品質都給予極大的關注。公司系列產品中就包括了被譽為魅力腕錶的大師(Meister)系列腕錶,自20世紀30年代以來,該系列腕錶的生產未曾中斷,這也成為本公司歷史和現狀的真實寫照。1956年,Max Bill設計的腕錶一經問世便成為絕對的經典。以包浩斯設計哲學為特徵,時至今日,該系列腕錶仍在生產,而且其經典形式幾乎沒有任何改變。1990年,Junghans成功發明了無線電控制腕錶,從而訂立了腕錶新標準,這種成功結合了太陽能發電的環保技術至今仍在使用。大量特有技術成就了Junghans的卓爾不群,正如Junghans品牌標誌上的那顆星星一樣,耀眼而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