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ghans – 德国表率 - 带星钟表的成功故事

Aus Watch-Wiki
Zur Navigation springen Zur Suche springen

2012年2月

Logotype
Junghans factory building 2012

Junghans钟表的历史始于1861年的黑森林地区,是德国制表工业中最激动人心和另人神往的故事之一。


Junghans – 德国表率

荣汉斯总部设在德国,有着150多年的发展历史,品牌经营理念清晰。Junghans凭借悠久的历史、创新精神及价值成为品质、可靠、热情及精确的代名词。在长时间的历史发展中,这家施兰贝格传统企业已经用新型、不断改进的技术对腕表工业的历史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并在此过程中始终坚持公司发展理念:潮流创意与追求精密相结合。国内和国际现代的商业结构使荣汉斯能够在未来继续为各国消费者提供“德国制造”的创新型产品,续写独一无二的腕表制造辉煌成功史。


历史与现代相结合

1861年,Erhard Junghans和他的连襟Jakob Zeller-Tobler在施兰贝格成立了Junghans公司。当年建厂的地方就是现在公司的总部所在地。从成立之初Junghans就代表着精确与高级制造品质。公司刚开始时专门生产钟表零部件,从1866年开始自己设计制造Junghans钟表。1890年Junghans注册了沿用至今的8点星商标图案,从此获得了专利和技术工艺的保护,也为企业创造了品质和制造方面的强大优势:Junghans钟表 成为计时器的代表,平易近人且受到全球消费者的喜爱。1903年时,公司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时钟工厂,每年销售300万只时钟,拥有雇工3000人。进入机械钟表时代以后,20世纪30年代对公司来说意义非凡:第一代传奇式的大师系列钟表诞生,至今仍被认为是该公司手表制造的巅峰之作。20世纪50年代在公司历史上也十分关键:这时期Junghans成为德国最大的天文台表的制造商。在100周年纪念年1961年,“Uhrenfabriken Gebrüder Junghans A.G.”又在钟表生产领域树起新的里程碑。6000名员工每天生产5000只腕表,10000个闹钟,5000个厨房和起居室时钟,产品遍及100个国家。


对技术与设计的最高要求

除了致力于技术开发以外,Junghans公司特别重视独立设计的文化。自1956年由Max Bill设计的时钟推广以来,这一理念被发扬光大。这种合作造就了传奇式的钟表系列并发展成为现代设计经典。作为与Frog Design设计公司的合作成果,在1990年推出无线电波控制的“美嘉1(Mega 1)”时钟时,创新的设计思想再一次得到了体现。在此之前,公司于1970年推出了德国第一款石英腕表“Astro-Quartz”。在方向明确的20世纪90年代又陆续树立了其他里程碑:1993年推出第一款电波太阳能表,使用陶瓷等高科技材料,2004年开发出第一款多频电波表,丰富了机械腕表系列。2011年Junghans推出三款限量版机械腕表并且重新诠释了大师系列等历史系列,以此庆祝其150周年的成功历史。在“福饰(Force)”系列中,Junghans首次将独有的多频电波技术与太阳能技术融合在陶瓷表壳中。Junghans特别的平面钟表融合了专利独有的自动搜索技术,能够实现报时信号发射器自动计算,在旅途中保持时间同步。


时间代表着最佳成绩

最新系列“1972”诠释了该年度的座右铭“为运动巅峰计时”。该系列建立在当初产品设计方案基础上的腕表具有鲜明的20世纪70年代风格特点,较扁平的表壳以及明艳的典型颜色。Junghans计时器曾经作为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官方计时器,当时Junghans采用全新测量方法革新了运动时间测量,世界上第一张彩色照片证明了其精确至百分之一秒的精度。经典设计Junghans之马克斯•贝尔系列(maxbill by junghans)凭借在佩戴舒适性方面考虑周到的女士系列博得女性消费者青睐。此外在1958年Max Bill设计手稿的基础上重新设计而成的台钟更加完善了Junghans之马克斯•贝尔系列(max bill by jungh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