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ator Excellence 议员卓越腕表:历经 24 天测试

Aus Watch-Wiki
Zur Navigation springen Zur Suche springen

Calibre 36 自主机芯,品质又上新台阶

Senator Excellence:
The initial synchronization with a highly precise Glashütte chronometer.
Senator Excellence:
A rotating test device is used to simulate the conditions under which the watch is worn on the wrist and to test it in different positions.
Senator Excellence:
Each watch is put through 12-day test in six different positions.
Senator Excellence:
Every Senator Excellence is tested for an entire day at three different temperatures: 8°, 23° and 38° Celsius.

2016 年6 月

凭借自主设计和制造的Calibre 36 机芯,Senator Excellence 议员卓越腕表成功晋升为新一代时计,Glashütte Original 格拉苏蒂原创制表厂也因此在品质方面更上一层楼。这些腕表中的每一枚均在表底 盖上带有特别的镌刻,传达着品牌的铮铮诺言。这一镌刻,连同每枚腕表均附有的单独检验证书,是 对表主人的承诺:腕表在稳定性、运行时间、精准度和外观方面均满足最高标准;腕表经过了长达24 天的全方位检测 — 其测试条件比德国天文台表测试标准还要严苛。

第1 天:设置腕表以及24 小时位置测试

Glashütte Original 格拉苏蒂原创的Senator Excellence 议员卓越腕表在制造和组装完成后,便会经历 若干层面的测试。每一枚Senator Excellence 议员卓越腕表都要先与高精准度的格拉苏蒂天文台表进 行初始时间同步设置,然后接受24 小时的位置测试。这一步需要使用旋转测试仪,以模仿腕表在腕间 佩戴时所遇到的各种情况,使腕表在各种不同位置经受测试;走时误差不得超过-4 到+6 秒。

第2 – 13 天:6 个位置上的走时测试和调节

接下来,每枚腕表都要在六个不同位置经历12 天的测试。每天都要精准记录走时误差,以此作为以下 五大关键值的基础:

  • 平均每日走时误差 — 所有误差的平均值,不得超过每天-4 到+6 秒。
  • 平均走时误差绝对值记录的是不同位置间的误差;总和不得超过每天2 秒。
  • 走时误差绝对值要满足:六个位置中每一个位置上的最大误差绝对值不能超过5 秒。
  • 腕表水平和垂直方向的走时误差分析的是腕表在这两个方向上的精准度,不得超出-6 到+8 秒。
  • 最大走时偏差测定的是与平均每日走时误差之间的差值,不得超过每天10 秒。

第14 - 16 天:温度敏感性

每一枚Senator Excellence 议员卓越腕表都要在三种不同温度下经历一整天的测试:8°C、23°C 和 38°C,以此判定腕表抵御温度波动的能力。通过所测得的值能够计算出所谓的腕表“温差”,以开式温 标表示:值越接近零,表明腕表抵御温度波动的能力越强。Glashütte Original 格拉苏蒂原创规定的误 差范围是每开尔文-0.6 至+0.6 秒。

第 17 - 22 天:走时稳定性以及总运行时间 (100 小时) 测试

该数据为更进一步测知腕表在规定时限内的走时稳定性 (走时精度的恢复能力) 提供了基础。将腕表在 第1 天和第2 天于同一位置 (“表冠朝左/数字6 位于上方”) 的走时表现与其在第16 天的走时误差进行 对比;允许的相对误差范围在每天-5 至+5 秒之间。

走时测试的最后一步:测试腕表自主运行的总时间是否能够达到至少100 小时。在这一测试中,会使 用一种计时仪器记录腕表在0 时、24 时、48 时和72 时的走时误差和振幅这两项测量值。走时误差不 得超出-4 至+6 或+8 秒的范围 (72 小时后)。此外,每天都必须保证足够的摆幅 (分别至少达到270°、 250°、230°和200°)。

第23 或24 天:防水能力、外观和功能测试

借助抗高低压测试,保证腕表达到5 巴 (50 米) 的防水能力。将多个随机抽选的表款放到40°C 至45°C 的加热板上;然后在表镜上放一滴冷水。如果腕表内进入了湿气,此时表镜的内表面会产生凝水珠。 要对腕表的各个表面进行全方位的外观检测,同时还要进行一种测试以确保手动上链和表冠的各项功 能运行正常。

品质印章和检验证书

只有当成功完成以上所有详尽的测试后,我们才会颁发许可印章 — 即表底盖上的Q 字母,它代表了 Glashütte Original 格拉苏蒂原创对品质的承诺。

字母的内圈代表德国天文台表认证的高标准。而各个外圈则代表Senator Excellence 议员卓越腕表所“ 超额”满足的各种不同的测试标准 (包括在六个位置上的测试、在测位设备上的表现、24/48/72 小时后 的走时表现、总运行时间以及防水能力、外观和功能检测)。

测试结果仅提供给Senator Excellence 议员卓越腕表的拥有者。最关键的测试数据和结果都记录在单 独的检验证书上,所售出的每一枚Senator Excellence 议员卓越腕表均附赠这一证书。此外,每一位 表主还分配有一份个人二维码,专享访问Calibre 36 机芯的安全在线门户网站的权限,该网站详细记 录了表主所持腕表在性能方面的所有信息。